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

2020年04月15日 13:52  点击:[]


应用心理学专业

修业四年 修满142学分 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体育运动领域以及政府机关、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咨询与服务、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概况:本专业于2009年向辽宁省教育厅申请增设应用心理学试办专业,2010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设置应用心理学专业。创办7年来,已为国企、学校、心理咨询与训练机构以及科研院所等培养了诸多优秀心理人才。现拥有应用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建有基础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调控等6个教学与实验单元。辽宁省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设在本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校生100余人。

就业方向:各类学校、心理咨询机构、体育科研和管理机构、各级运动队、社区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主干学科:心理学、体育学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心理测量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与spss应用、教育心理学、咨询心理学、运动心理学导论、锻炼心理学、sandplay理论与应用、心理实验操作与应用。

上一条:运动康复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