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承担课程

2007年09月03日 00:00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点击:[]


 

姓名:  宋吉锐

职称:  教授

性别: 

出生:  1959-10-19

民族:  满族

籍贯:  辽宁省沈阳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821月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获学士学位,毕业留校任教,承担《运动解剖学》教学工作。曾任解剖力学教研室副主任,1991年至1996年在日本筑波大学体育研究科留学,获运动生理学专业硕士学位,1996年回国,次年考取中国医科大学解剖学专业博士,20007月毕业,获人体解剖与组织学专业医学博士学位。现任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高校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委员会常委及运动解剖学组长、辽宁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十届人大代表、沈阳市致公党常委、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沈阳体育学院及辽宁省《运动解剖学》精品课课程负责人。

从教以来,宋吉锐一直工作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了院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几年来,先后承担的学院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健身概论、体育锻练原理与方法,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有人体运动解剖学、年龄解剖学、关节机能解剖学、专业方向及专业基础课程等。作为研究生导师,现指导硕士5人,博士2人。作为运动解剖学学术带头人,带领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本学科的教学改革研究,取得了许多可喜成果,其中《运动解剖学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获2005年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长期以来,宋吉锐一直致力于运动对人体形态结构的影响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省部及院管科研课题的研究,并在中国医科大学学报、体育科学、解剖学进展等核心期物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参与多部专业书籍的编写工作,在国内运动解剖学界具有较高的影响。

 

     

姓名:  董敏辉

职称:  教授

性别: 

出生:  1957-10-2

民族:  满族

籍贯:  辽宁省铁岭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8212月毕业于锦州医学院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73月至1998年在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进修学习结业。1998年沈阳体育学院国内高级访问学者,现任沈阳体育学院解剖力学教研室主任,辽宁省解剖学会、全国解剖学会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年来,分别在体育科学、沈阳体育学院院报、体育科学、湖北体育科学、解剖科学进展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运动对人体形态结构的影响。获2002年沈阳体育学院优秀教师。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并讲授《组织学》、《组织化学》等研究生课程。

 

     

姓名:  张海平

职称:  副教授

性别: 

出生:  1964-4-1

民族:  汉族

籍贯:  山西省太原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医学硕士,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在读,现为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党总支委员,解剖力学党支部支部书记,运动解剖学学科教学组长。

      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学院多种学制、不同专业的运动医学、体育保健学、学校卫生学、疾病的预防与控制、社区卫生保健及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等 7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并编写教学参考用书七部。在教学工作中,工作负责,教学文件齐备,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效果良好。在02-04年度学院教学优秀课的评优中,荣获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肌肉的形态与机能的研究,现已参与完成的省部级课题一项,市院级课题四项,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另有多篇论文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并获奖。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

 

     

姓名:  白巍

职称:  副教授

性别: 

出生:  1956-10-1

民族:  汉族

籍贯:  辽宁省沈阳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77年恢复高考后沈阳体育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并留校任教。1982年至1984年由学院选送到北京大学生物系遗传学专业进修学习,现任沈阳体育学院解剖力学教研室副教授。全国体育学院教材编写组《运动解剖学》小组成员、全国高校运动医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网球协会科研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家网球队教练及科研教练、全国网球运动员体能测试组负责人、辽宁省体育运动训练中心教练员岗位培训客座教授、辽宁省省委省政府的省厅级领导干部网球健身俱乐部主讲教练。1999年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获亚运会科研攻关与服务先进个人。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类遗传学。

 

     

姓名:  杜晓萍

职称:  副教授

性别: 

出生:  1959-11-1

民族:  汉族

籍贯:  吉林省洮南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83 7 月医学院校大学本科毕业, 1996 年到沈阳体育学院任教师,主讲运动解剖学。教学过程中,结合教学实践积极尝试和探索教学改革,进行教学研究,主要科研方向是运动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

 

     

姓名:  陈新

职称:  副教授

性别: 

出生:  1968-10-1

民族:  汉族

籍贯:  江苏省吴江县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93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从事近四年的医疗工作。1997年考取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00年毕业后留校担任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解剖力学教研室教师。主要科研方向是运动解剖学CAI课件的研制,与他人合作完成的运动解剖学authorware课件,获首届人体科学大会一等奖,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

      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

 

     

姓名:  程志清

职称:  副教授

性别: 

出生:  1967-4-1

民族:  汉族

籍贯:  辽宁省沈阳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957月辽宁师范大学生物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到沈阳体育学院任教师。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科学素养、能力特点,结合学院发展、社会发展特别是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确定体育运动与身心健康作为主要的科研方向,主持两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并有多篇入选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进行会议交流。

      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人类测量学。

 

 

姓名:  魏国

职称:  讲师

性别: 

出生:  1971-11-17

民族:  汉族

籍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1995年毕业于辽宁卫生职工医学院,从事近四年的医疗工作。1999年考取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生理学专业博士在读。2002年毕业后担任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运动解剖教师工作。主要科研方向是骨骼肌形态机能研究。主持一项省体育局课题,参与两项省级课题。

      承担的本科课程有: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

 

 

 

 

 

 

 

 

 

 

姓名: 闫红光

职称: 教 授

性别: 女

出生: 1963-7-26

民族: 汉族

籍贯: 吉 林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研究方向: 运动生物力学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委员、院学术委员会、教材委员会成员。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方法、运动生物力学数据处理的教学工作,主编我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用《运动生物力学》教材,主编《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方法与分析》教材,主编《运动生物力学实验指导》书,参与编写运动系和民族传统体育系《运动生物力学》教材,初步形成我院运动生物力学教材体系。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技术的评价分析,肌肉力量的测试评价分析。多次参与国家及院管课题的研究,在2001年和2005年分别参加了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攻关研究,2004年参与了中科院《排球智能发球拦截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院管课题3项,近几年在本领域发表论文几十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活动。

承担的主要课程有:《运动生物力学》、《运动技术分析与评价》、《体育运动技术原理与分析》。

 

 

 

姓名: 王新

职称: 讲师

性别: 女

出生: 1974-12-20

民族: 汉族

籍贯: 辽宁

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研究方向: 运动生物力学

在多年的工作过程中发表论文数篇,包括《运动生物力学方法在运动分析中的应用》、《对速滑运动员直道滑行技术的运动学分析》、《对中、日男子速滑运动员500m比赛起跑动作的比较研究》等。负责《我院部分优秀速滑运动员下肢个关节功率输出情况的研究与分析》院管课题一项,参与运动生物力学课程改革一项,并在奥科大、第七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体育科学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科学大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等会议上作报告和交流。

承担的主要课程有:《运动生物力学》、《运动技术分析与评价》、《体育运动技术原理与分析》。

下一条:学术动态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