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手拉手、一帮一”帮学工程的通知

2005年10月08日 00:00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点击:[]


为促进运动人体科学系学风建设,在同学当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挂科较多的同学排除挂科干扰,使更多的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消灭挂科现象,让所有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运动人体科学系决定从即日起在本系全体学生当中开展“手拉手、一帮一”帮学工程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促进运动人体科学系学生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指导思想。

二、具体方法及安排

1、各班级由学习委员负责统计本班级在上一学期中有不及格科目的人员名单,上报到辅导员处。

2、在上一学期中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自己联系或由系里安排确定一名在上一学年度班级总成绩排名在前三分之一的学生干部或非党积极分子作为自己的联系人。

3、各班级学习委员负责将“手拉手、一帮一”具体名单统计上报辅导员处。

3、联系人每天负责督促在上一学期中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课余时间的学习,尤其是课余时间要坚持同去自习。

4、由辅导员组织召开全体挂科同学和联系人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讲解和动员。

三、阶段目标

1、通过活动的开展,在系内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

2、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在上一学期中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无不及格现象。

3、通过两轮活动的开展,真正在运动人体科学系全体同学中实现考试“零违纪、零挂科”。

四、活动要求

1、被确定为联系人的同学,除学习上的要求外,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日常表现,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2、广大同学,特别是在上一学期中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和联系人要提高对学习和本次活动的认识,加强自觉性,使本次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3、挂科同学和联系人要在学习中互相监督,达到相互促进。同时,通过活动增进彼此友谊。

4、至少每两周由辅导员组织召开一次活动反馈会议,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具体时间定在周一晚830

上一条:【沈体战“疫”】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向援鄂家庭制作关爱倡议卡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