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沈体战“疫”】运动人体学学院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5日 10:45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精准摸排,及时掌握学生情况。按照学生工作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在学院党总支统一领导下,结合现状,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形成班委、负责人、学生群体、家长群体的对接网络,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对每名学生实行“建档立卡”措施,在汇总湖北籍学生信息、学生每日健康报告基础上,详细统计学生所报家庭住址与现居住地不符情况,详细、逐一摸排现居住地变更原因。同时,嘱咐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教育引导,贯穿学生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微信、QQ、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传达疫情相关决策部署、教育部门有关政策规定、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学院防疫活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树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校级“互联网+宅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调动学生假期学习积极性,使居家期间形成“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平台。

日常工作,创新假期工作模式。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多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部署工作、沟通细节、畅聊心得,通过“云”会议,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推进。居家办公期间,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并结合学生特点,积极推进开学后学生工作计划,以此为开学后的学生健康、安全、学业提前做好部署。

用心守护,关爱学生疫情期间身心状态。在整体关注全院学生状态的基础上,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重点关注五类学生群体:湖北籍学生群体、毕业生群体、学业困难学生群体、经济困难学生群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密切关注以上学生群体心理动态及身体状况,传递关心与温暖,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接下来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工队伍将秉持着不退缩、不畏难的信念,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众志成城,并肩前行,将学生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条: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走访实习就业基地沈阳汇美脊柱健康管理有限公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