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邀请辽宁省金秋医院院长陈晓虹作学术讲座

2021年06月23日 10:59  点击:[]


为拓宽学生对体医融合概念的理解,促进运动康复理论与临床疾病康复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对临床疾病运动康复的认识,620日,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在科技楼524会议室邀请辽宁省金秋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晓虹作题为《脑卒中的功能障碍与康复评定及康复治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张新安主持,部分教师及运动康复专业研究生听取讲座。

陈晓虹院长通过一例典型的脑卒中临床病例展开,从脑卒中的概述、临床特点、康复评定、康复治疗、特殊临床病症处理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脑卒中患者的临床康复。讲座中,陈晓虹院长将脑卒中的临床康复实际和她丰富的神经系统疾病诊治经验相结合,生动详细地呈现了脑卒中患者的康复评定和治疗。陈晓虹院长特别强调了在脑卒中临床康复过程中康复科医师和康复治疗师容易忽略的问题,如对于脑卒中软瘫期,积极的体位变换对患者肌张力恢复的影响;在脑卒中恢复期,不仅要关注患者肢体肌张力的变化,还要加强肌力训练。

专家简介:陈晓虹,女,神经病学博士,主任医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金秋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神经病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辽宁省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辽宁省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委员;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基地医院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基地急诊急救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脑血管病杂志》、《中国实用内科学杂志》、《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辽宁医学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脑血管病的基础与临床。在国际期刊及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参与编写专业书籍2部,主持省科委课题多项,作为分中心负责人参与国际多中心协作课3项。

上一条:运动人体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评审小组名单公示

下一条: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邀请北方传媒集团来校商谈合作事宜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