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4年03月26日 17:57  点击:[]



一、复试分组

         


二、复试方式

线下复试

三、复试内容与分值

         

复试总成绩计算办法以学校通知文件为准。

1.专业笔试

考试形式为笔试,笔试时间8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以公布科目为主,重点考察对该专业相关基础理论与前沿知识的掌握情况。

         


2.专业面试

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20分钟。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完毕,认为不必要再进行回答,可向考官报告“回答完毕”;如考生回答问题超过规定时间上限,经提醒后,考官有权结束面试。满分100分,复试小组专家现场独立评分,取中间分,现场公布成绩,考生现场确认成绩。

3.外语笔试

考试形式为笔试、听力,考试时间为80分钟;满分100分(其中笔试85分、听力15分)成绩以2%计入录取总成绩

4.同等学力加试(仅限同等学力考生)

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两门主干课程,笔试时间为80分钟,合计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不计入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采取“函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学生按要求提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素质。考核分为合格、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四、专业面试流程

1.集合:3月31日7:15到达科技楼413、412集合康复组到413教室,人体组、心理组到412教室

2.检录:考生现场随机抽签决定考试顺序。

3.候考:考生在专用候考室有序候考康复组在科技楼413教室,人体组、心理组在科技楼412教室

4.考核:

考生在考官引导下按照如下步骤进行:

第一部分:自我介绍,时长2分钟,主要介绍本科阶段专业学习情况、实践科研经历、获奖情况等,不得介绍姓名、毕业院校等个人信息,否则视为作弊。

第二部分:考官就考生的专业基础、创新能力、思维水平、学术潜力等进行开放式提问。

第三部分:按照考官要求抽题并作答,准备时间不超过3分钟,可提前作答。

面试过程中,如果考生没听清问题,可向考官提出重述题目的要求,每一部分回答结束后,向考官报告“回答完毕”。

5.现场确认成绩。

五、专业面试标准

         


六、未尽事宜,以我校公布的各项文件要求为准。

七、接受考生咨询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老师

电话:024-89166365

咨询时间:8:00-17:00

邮箱:sytyydjkxy@163.com

                                                                               运动健康学院

                                                                               2024年3月25

 


上一条: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运动健康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专题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